浅尝辄止

人生在世,吃喝二字

幕后故事:郭跃洒泪王楠挨批 张怡宁的“问题球拍”(第47届世乒赛女团)

中国女乒今晨力克中国香港队,连续7次荣获女团冠军,看似有惊无险,实际还有许多鲜为人知的故事。

郭跃的眼泪在飞

  当张怡宁为中国队取得最后的胜利后,中国乒乓球队的全体教练队员击掌相庆,就连在看台上的蔡振华、徐寅生等也高兴地赶忙起身,为姑娘们的表现鼓掌。然而在这个高兴的时刻,一个女孩却在众人背后悄悄地抹起了眼泪,她就是第二单打郭跃。输了比赛后,郭跃就难过得想哭,但那时比赛还没结束,她还要做好战斗的准备。如今比赛已结束,再想想自己给全队带来的困难,小姑娘便忍不住哭了起来。

  郭跃的眼泪首先被蔡振华发现。“哭什么呀?好好总结就行啦。准备发奖啦,要笑起来。”王楠则搂住郭跃,安慰道:“你这么小,输球有什么要紧的,机会还会有,别哭了。”主教练施之皓见状也笑着走过去拍了拍郭跃的肩膀,安慰这位正在自责的冠军队成员。

王楠投入地打一次

  与柳絮飞的比赛先失两盘,让每一个人都替她担心。赛后,蔡振华隔着看台栏杆和王楠握手时,连声责怪:“你这老毛病改不了啦?不到第五局紧张不起来。你真能把人急死。”夺冠后的王楠一脸的笑容,他知道这回蔡导不是在真批评她。赛后新闻发布会上,王楠自己评价这场比赛时称:“前两局0比2之后,心里反而踏实了。只有去拼,由于比赛打得太投入,我还不清楚最后一局的取胜比分。”

  其实本次夺冠对王楠有着特殊的意义,她夺得的世界冠军数目已达19个,超过了前辈邓亚萍的纪录。对此王楠表现得并不十分在意,“18、19、20,这只是一个数字的概念,我只是考虑夺冠的过程,破不破纪录不重要。”

张怡宁的“问题球拍”

  比赛进行到第四盘,张怡宁再度出场,当值主裁判在例行球拍检查的过程中,突然对张怡宁的球拍产生了浓厚的“兴趣”,只见他翻来覆去看个不停,最后还将在场外督战的一位国际乒联官员招呼到球场内仔细研究,比赛为此被耽误了几分钟才开始。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,是不是球拍有违规嫌疑?听到这个问题,张怡宁露出了笑容,“用我们的行话讲,我球拍上的海绵没有泡开,所以比球拍小了些,露出一点底板。所以被裁判检查了半天,看到裁判那股认真的样子,我和帖雅娜在赛场上就笑了起来。”

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(中)率全体队员举起考比伦杯

 
特派记者张伟

(本报不来梅今日电)




评论(4)

热度(2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